close

話說小編昨天一進辦公室,就聽同事說最近有本新書不到半個月就賣到第三刷(也就是已經賣了兩千本以上!)探聽一下發現原來是喬伊老師的「Hold住公幼教保員命題範圍5000題」,又聽說他下午要來錄我們的「國考POWERUP加值講座」,好奇心驅使之下,小編決定潛入錄影現場,看看這位名師的真面目,順便為同學探聽看看有沒有一些教保員、心理學或相關類科的漏網資訊!

「打擾了!」錄影結束後,小編推開錄影教室的門,驚人的畫面出現在面前,
這…… 原本以為老師應該是男生(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這樣覺得,是因為他姓喬嗎XD),想不到竟然是一位熱情洋溢的熟女!而且老師人超客氣的,完全沒有任何架子,很樂意接受我們的訪問耶!不過因為老師不方便露臉,所以以下的訪談就用老師的狗兒子當代表(可愛吧),

2012-06-06_174457

如果各位同學想看老師的廬山真面目,只能去上她的課囉XD!


小編:
感謝老師百忙中接受訪問,首先我好奇的是老師的專長是心理學,當初是如何與公職結緣的?

2012-06-06_114648喬伊:
我出生在軍公教世家,爸媽都知道公職的好處 所以從小就教育我們長大後不是當公務員,就是當老師,所以我們家四個小孩長大後都是擔任公職,就連結婚的對象也都是公務員或老師,也因為認同公職的價值,所以我也希望能幫助各位同學踏上公職這條幸福的道路!

小編:當初是怎樣的機緣讓老師從事教職的?


2012-06-06_114726喬伊:
說來有點不好意思,我走上教職的原因是因為「失戀」,有句話說「治療失戀最好的方法就是談另一場戀愛」,而我治療失戀的方式則是「跟書本談戀愛」,每次分手就會想讓自己變得更好,所以學歷越唸越高,證照也越來越多,當我已經是準碩士時,有天去補習班上課,教務人員跟我說現在缺一個有教育背景的老師,問我有沒有意願教教看,因為我很喜歡讀書,也很喜歡跟別人分享,教書剛好滿足這兩個條件 所以我毫不考慮就答應了,一晃眼到現在已經17個年頭,現在不但擺脫失戀的低潮,身邊也多了個愛我的老公

小編:17年!這麼豐富的教學經驗,老師一定有很多心得,有沒有什麼可以跟大家分享的?

2012-06-06_114634喬伊:
在補習班教了17年,我最大的收穫就是幫同學考上理想的公職,我每次都會跟同學說,你考上以後記得要帶回來看我,不要帶任何禮物,只要一張卡片就夠了!每次看到這些越積越多的卡片就覺得很開心,至於很多人以為我教這麼久一定荷包滿滿,其實並沒有,因為我覺得和家人的回憶更重要,所以每年都會帶爸媽和家人出國旅遊好幾趟,沒存多少錢,不過是因為公職這個鐵飯碗,讓我沒有後顧之憂,晚年靠退休俸就能過得很輕鬆!

小編:講到公職,最近公幼教保員招考,老師在講座也跟大家分享了很多,有沒有什麼要補充的?

2012-06-06_114707喬伊:
我說過這次的考試是「天上掉下來的禮物」,拼兩個月就能有份高薪、穩定的工作 而且全國的缺額有一千多人,還限制相關科系才能考,所以各位同學一定要把握機會喔!不過因為7/1就要考試,很多同學都擔心自己準備不足,我是建議同學只要把這本「Hold住命題範圍5000題」寫完就夠了,不是在推銷,而是這樣最有效率,因為我已經依這次的命題範圍,幫同學篩選近十年的四技、二專、教甄、教檢跟幼教相關的題目,所以你只要把這本書的5300題全部做完,平均每天做300題,累積出來的實力就很驚人,我常說,題目做多的人,連猜答案也比較準,何況這次的筆試猜錯也不會倒扣,相信我, 真的把這本書做熟就能考上!

小編:這次的教保員招考除了第一試的筆試,還有第二試的口試、試教這些,老師有沒有什麼要提醒同學的?


2012-06-06_114648喬伊:
最近的確很多同學都在煩惱這個問題,因為這次考試是各縣市獨立招考,有些縣市複試只考口試,但是台中市就要考試教,我都跟同學說 「不要緊張」,因為大家的立足點是一樣的,你沒試教過,別人也沒有,所以重點在於「第一印象」,就心理學上來說,你給人的第一印象就決定勝負了,所以無論面試或試教,切記一定要面帶微笑、充滿自信,讓人即使不認識你,看到你的樣子也會喜歡你,就算你試教的過程沒有很幹練,分數也不會低,所以重點是要對自己有自信,這是我的建議。不過現在這個階段,我還是建議同學先別想那麼多,把筆試先拼過再說吧!

小編:除了教保員,老師對於其他有考心理學的國考類科,例如高普考教育行政、人事行政、財經政風的同學。有沒有什麼叮嚀呢?

2012-06-06_114609喬伊:
依我的教學經驗,像是教育心理學這些科目,只要掌握到方法,就能變成實力,造成許多同學困擾的,其實是跟統計相關的科目,因為不但要算,還有複雜的公式,許多同學即使別的科目分數都不錯,就因為這一科落榜, 挫折感很重。

我總是鼓勵同學,要樂觀,路很多,不是只有一條,例如我以前有個準備教育行政的學生,她別的科目分數都很高,唯獨「教育測驗與統計」考了好幾年都很低分,最後她決定先念教研所,然後她利用讀研究所的機會,跟教授不斷討教,終於把觀念搞通,後來研究所畢業,就一舉考上,還成為當年地特的榜首,所以說,國考的路是艱辛的,但是不要遭遇困難就逃避,還是那句老話,成功是屬於堅持到最後的人!

小編:最後,請老師跟看到這篇文章的網友說幾句話。

2012-06-06_114726喬伊:
我每次上課都會跟同學提到要拜土地公,有同學問我為什麼是土地公不是文昌、媽祖或上帝?其實哪個神不是重點,重點是你在拜拜或祈禱的過程中,就是一種自我暗示,讓自己心想事成,這就是「秘密法則」,所謂「自助、人助、天助」,想要成功,缺一不可,如果你自己很努力、親友老師同學也很支持你,加上老天爺幫忙,你沒有理由不上,所以囉, 同學一定要聽我的話,樂觀、有自信,同學總是問我,老師你為什麼總是笑笑的,因為我覺得現在的自己很幸福啊,可以做教書這麼有意義的工作,又有穩定的收入保障,所以同學一定要努力考上公職,就能跟我一樣當個好命人喔!

延伸閱讀:

喬伊老師-公幼教保員考前準備計畫

獨家! 喬伊老師-公幼教保員必上準則分享


直擊!喬伊老師講座錄影現場訪談紀實

 

獨家!喬伊老師的教保員講座搶先看!

想看完整版的講座嗎?快來這裡看看!!

2012-06-06_175450

arrow
arrow

    國考應援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