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ee Photo Sharing by ThumbSnap 

太熱烈啦!自從昨天小編宣布江河老師的國文講座不必預約就能直接看(完整版的喲)

就引起眾多網友的熱烈迴響 所以小編趕緊提供熱騰騰的講義文字檔

給大家在觀賞講座搭配服用(我還配溫開水勒XD ) 

還有還有 還是要工商服務一下! 記得有江河老師的這本書  才能得到最好的學習效果喔!

沒有的話就快去公職王網路書局帶回家吧!

2FB04

PS:如果您在認證愛學習帳號發生問題  請按此回覆 


 

觸類旁通的國文科學習方法

國文測驗分為「白話/文言、單題/複題」類型,提供不作文素材

成語、格言、故事,適用於素材歸納與整理(小筆記)

白話文學,重出率較低,但有頗高「作文參考價值」

23 許地山〈面具〉「我們要學面具,但不要戴它,因為面具後頭應當讓它空者才好」(坦誠與明確、談至誠待人)

 

34 張大春〈聆聽父親我從那裡來〉「我也希望你在得到一個看來確鑿不移、果真就是答案的東西的時候,容有片刻的迷失。」(學習與創意、換個角度思考)

 

41 陳玉峰〈玉山圓柏的故事〉「(玉山圓柏)充滿頑抗爭的無比氣勢,在絕地裡硬生生地迸發出生命無窮的張力。」(談公務員的自我期許、堅忍奮進不懈)

 

90 張愛玲〈天才夢〉「在現實的社會裡,我等於一個廢物。」(理想與現實之間、知人任事、談用人之道)

 

110 舒國治〈流浪的藝術〉「地點。多半人看不上眼的、引為苦荒的地方,最是佳境。」(簡約生活帶來的好處、生活中的一個啟示)

 

130 黃永武〈談吐高雅〉「幽默是適時適地適情適景所表現的機智,有時是自嘲、有時是警動,以博得一粲。」(知識與智慧、堅持與變通)

 

154 羅智成〈包袱〉「有時,我們走得快,引人側目,飽受質疑。」(慎易以圖難、我的工作藝術)

 

266 黃永武〈無用與有用〉「無用的東西,常常高貴於有用的東西……花除了純美的欣賞外,一無長處,但就在無用之中,卻喚起無窮聯想。」(天生我才必有用、活出自己)

 

277 黃永武〈印證孤獨〉「真正的才知之士,必與趨炎附勢之輩走相反的方向。」(公道自在人心、轉福而為福)

 

363 柯錫杰〈心的視界〉「在書知找到知己,有共鳴,是我看書時最大的樂趣。」(開卷有益、文化差異的省思)

 

想看PDF檔請按此

眾多補教名師陸續開講  敬請密切留意本網頁動態!

Free Photo Sharing by ThumbSnap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國考應援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