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的國文閱讀測驗也是白話文喔!文章內容乍看之下沒有甚麼問題,可能只會覺得有一點奇怪,但看到下面的題目才發現不簡單,推敲文章字句、思考文章主旨與題目選項,才能選出正確答案喔!


有一位大學教授在一家大報寫了一篇宏文,接到了一封讚美信。信上說:「給你寫這封信是因為你的大作至為深刻。因為你點出了許多人的想法,也正好吻合我一貫想的。謝謝你的文章如此清晰入理。可惜,我不在紐約,無法跟你當面討論。但我相信,你我都有更多相同的觀點。」在信末,這封信附上了一句話:「希望你繼續努力,給我們更多的好文章。」這位教授一看署名,正是他以前教過的學生。(余德慧〈得意忘言〉)
【101不動產普、記帳士普5-6】

題目1:

這位教授最可能有什麼反應?
(A)非常生氣,因為學生寫信不得體
(B)非常高興,因為學生寫信讚美他
(C)非常高興,因為學生寫信願意和他討論
(D)非常生氣,因為學生無法當面與他討論
題幹最後一句話:「這位教授一看署名,正是他以前教過的學生。」
而學生說了什麼?
「給你寫這封信是因為你的大作至為深刻。因為你點出了許多人的想法,也正好吻合我一貫想的。謝謝你的文章如此清晰入理。可惜,我不在紐約,無法跟你當面討論。但我相信,你我都有更多相同的觀點。」
「希望你繼續努力,給我們更多的好文章。」
學生並未對老師使用尊稱,並且還以上對下的語氣對老師說「繼續努力」,因此可以推測老師看到這封信會覺得「生氣」,因為「學生寫信不得體」。
故選(A)


更多完整內容 請至安東尼國考國文大補帖NO.40─閱讀測驗,白話文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國考應援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